reborn

第七章 向新的生活出发! (四)

       大力仔细观察着坐在自己面前的这个女孩,乌黑靓丽的长发,略显青涩的妆容,还有古风的装扮与娇柔的语气。这让大力想到数学中的镜面对称,她和她虽然完全一样,却又完全相反。大力从未想过,自己也可以是这个模样。

      “大家好,我叫rose,也是这间公寓的租客,很开心以后可以和大家一起生活。”rose主动介绍到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,诸葛大力。”大力友善的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“原来你就是他说的大力啊,我们长得这么像,怪不得他会把我认成你了,你比我大,以后我就叫你大力姐姐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史佳莉,你也可以叫我咖喱酱,还有他,赵海棠,你认识的。”咖喱酱一边和rose说话,一边用手肘勾住赵海棠的脖子,把他的头拉到了自己肩旁。

      “咖喱酱姐姐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干嘛?”赵海棠挣脱了咖喱酱的手,他不想在rose面前丢面子“赵海棠,没想到还能再和rose小姐见面,上次见面多有得罪,你不会见怪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会不会!“rose赶忙摆了摆手,”上次其实我也有错,我回去又细细的读了一遍人间失格,虽然还是不习惯它的阴郁风格,但它真的是一部发掘人性的好小说!” 

      “我也回去又看了下陈晓版本的杨过,虽然没有那么写实,但也演绎出另外一种风格。”听到rose认可了自己喜欢的小说,赵海棠脸上堆满了笑,激动的站了起来,却没看到咖喱酱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僵硬。

      “你坐下!”两个人正要继续聊下去,咖喱酱忽然一把把赵海棠拉回到了沙发上,打断了这场亲切友好的交流,“rose啊,你是在这附近上学吗,打算租多久啊?”

      “嗯,我学校就在附近,我打算在这里长住,暂时还说不好住多久,不过起码得等到我毕业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rose,你有男朋友了吗?” 一旁,默不作声的大力忽然问道,刚开口大力就有点后悔了,初次见面,这样做未免也太失礼了,自己怎么会这么问呢?

      “啊?”,rose显然没想到大力会问这个问题,害羞的把头低了下去,      “还没有呢,我不太看重对象的外表,而是看重他的心与灵魂,所以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。”

    大力与咖喱酱的心里咯噔一下。

    大力忽然有一种被冒犯的感觉,怎么会这么巧,自己与张伟即将分别,正值感情的摇摆期,就来了一位和自己一模一样的rose,要和张伟一起生活,这算什么?自己的代替品?万一张伟因为自己不在,把对自己的感情附在了rose身上。。大力的脑海里有了画面。

大力的想象

    “伟儿,今天晚上要来我的房间里做微积分吗?”rose和张伟双手相握,含情脉脉的看着对方。

    “好啊,rose,你就是cosx,我就是sinx。”张伟色眯眯的说道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啊?”rose不解的问

    “你说今天晚上,我们是tanx呢,还是cotx呢?”张伟亲昵的揪了揪rose的脸。

    “诶呀,你好坏啊。”rose害羞的别过脸,过了一会又抬起头,故作担忧的说,“咱们这样,等大力姐姐回来怎么办啊。”

    张伟捧住rose的脸,亲了一下,然后说道,“那我们就只有tanx·secx了。”

    “啊,你好变态哦,那现在,你抱着我,我们进去,慢慢算?”rose娇媚的看着张伟。

    “宝贝,我的钢笔已经饥渴难耐了。”张伟拍了一下rose的屁股,一把抱起rose ,走进了rose的房间。

(数学小课堂,tanx=sinx/cosx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inx在上cosx在下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otx=cosx/sinx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osx在上sinx在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anx·secx=sinx/cosx·cosx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inx在上,两个cosx在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)

      

    停停停!大力的理智帮她踩了刹车。

    不行,一定不能让rose住进来!大力心里想着,等等,我刚才在想什么?为什么我脑子里会有这些乱七八糟的画面啊!一定是因为最近资料查的太多了。

    大力的脸慢慢烫了起来。

    而咖喱酱此时心里也不好受:这个rose从进门开始就和赵海棠说个不停,赵海棠笑的连眼睛都看不见了,要是让她住进来,天天和赵海棠聊下去,哪还有我的事啊,不行,我得果断采取措施,绝对不能让rose住进来。

    “你们先聊,我就不打扰了,我先去厨房看看。”rose礼貌的笑了一下,准备起身。

    “要不要我陪你?”赵海棠随即也要起身。

    “吭!”咖喱酱重重的咳嗽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好啊,如果你方便的话。”

    “这有什么不方便便便便便便的。算了,我好像还真有点事,你先去吧。”赵海棠的表情忽然扭曲了起来。

    Rose去了厨房后,三个人凑在一起小声说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咖喱酱,你刚刚踩我干嘛?”

    “大力,有没有办法可以赶她走?”咖喱酱皱着眉,她不想理赵海棠。

    “别急,我已经在想了。”大力陷入沉思状态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要赶她走啊,人家一个小姑娘在外求学多不容易啊。”赵海棠叛变了,他最近打算写一本书,如果有rose能帮助她,势必事半功倍。

    大力盯着赵海棠看了会,忽然心生一计,对咖喱酱一阵耳语。咖喱酱听后也看了赵海棠一眼,坏笑道,“大力,真有你的。”

    赵海棠看着两人人窃窃私语,还不时地盯着自己看,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。

      

十分钟后,厨房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rose 惊讶道,回头看了一眼还在客厅的赵海棠,放低了声音,“你说赵海棠有艾滋病?”

      “两个月前刚查出来的。”咖喱酱一脸悲痛。

      “好可怜啊。”rose的脸上流露出一丝心疼。

      “是啊,我们也很难过。所以你要是介意的话,可以考虑换一套房子,我们可以帮你找下。”咖喱酱一脸凝重。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换房子,正常的生活是不会传染艾滋病的,艾滋病病人最害怕别人用有色眼镜看待他们了。我们非但不应该对他们敬而远之,更应该加倍的关心他们,谢谢你把这件事告诉我,不过我不介意这些的。”说罢,rose就继续往别的地方走去。

      “啊?”咖喱酱有些错愕。想来想去,她决定下一剂猛药。

      “关键赵海棠的病啊,不是意外得的,而是因为他。。私生活很乱!”咖喱酱追上了rose,继续迫害赵海棠。

      “啊?我看他不像那种人啊。”rose又偷偷看了赵海棠一眼,脸上露出了恶心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“那是因为他很能装!,rose,别怪我没提醒你,他刚才暗地里给我说他一定要把你套到手,你一定要小心。要不然你就搬出去住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得了病还出来勾勾搭搭?”rose终于慌了,但过了一会眼神又变得坚毅,“但是我真的不太想换房子了,谢谢你,咖喱酱姐姐,我会注意的!”

 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看rose这么说,咖喱酱只好暂且作罢,回到了大力和赵海棠身边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”大力问道。

      咖喱酱苦着脸,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怎么样?你们现在说话,我怎么都听不懂了呢?”,赵海棠感到莫名其妙。

 

      rose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“rose,看完了吗,来坐下歇会吧。”赵海棠客套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赵海棠的错觉,他怎么觉得,rose听见这句话,好像全身都抖了一下?

      一定是自己眼花了,赵海棠心想,或者也有可能是rose和大家太陌生了,还不习惯。于是他又接言到,“别站着了rose,快坐啊,晚上你有时间吗,我请客,大家一起熟悉熟悉。我们可以一起聊聊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该颁发给谁?”

      “不。。不用了,我晚上还有课,而且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,我。。我也没有关注。”rose好像又抖了一下,话都说不利索了,表情也越发奇怪,本来赵海棠隔壁就有个座位,她却硬生生的绕远了一点,坐在了大力旁边,和赵海棠拉开了最大的距离。

      “那正好,回头可以找个僻静的地方,我给你讲讲今年提名的作品!”赵海棠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“真的不用了!,你们再聊会,我去上面看看。”rose像一只炸了毛的猫,嗖的一下站了起来,快步走上了楼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,rose怎么突然像是有点怕我?”赵海棠郁闷的说。

      “谁叫你一直在那里无事献殷勤。”大力笑道。

      “不对,一定不是这个原因,我觉得还是因为她对上次的相亲对我有成见,不想再和我聊这些文学方面的东西了,不行,我得找她解释清楚。”赵海棠说着也要上楼。

      “你!”咖喱酱正要发作,大力用眼神阻止了她。

 

楼上

      Rose现在只想快快的看完房回家,看来赵海棠的情况远远超出自己的预料,也许自己又要换个房子了,rose不禁有些气恼,没想到这个赵海棠文质彬彬的,私底下却是这样的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正想着,rose忽然听见有人敲门,她回头一看,倒吸一口凉气,赵海棠!他怎么还跟上来了?

 

      赵海棠想邀请rose和自己一起写书,他决定尽量迁就着rose,让关系不那么僵!

    “rose,楼上的房间感觉怎么样啊?”赵海棠一边问一边向rose走去。

    “挺。。挺好的。你。。你先别动,就站在那和我说话就行。”rose双手交叉,摆出一个防备的姿态。

      嗯?站在这和她说话,这是什么奇怪的要求?难道我有狐臭吗?咖喱酱也没给我说过啊?看来她还是对我有偏见,赵海棠想到这里,想要解释,又往前迈了一步。

      “别!!!你别过来!!!”rose大叫到,她快要奔溃了,自己已经把话说到这份上了,赵海棠怎么还往前走,他该不会要霸王硬上弓吧。

      赵海棠吓得收回了步子,“我不往前走了,你别激动!”

      “你,你上来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就是有一件事想邀请你一起干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“就是那种可以两个人一起商量着来,选择对彼此都舒适的方法,慢慢磨合与交融,在其中收获快乐,最终孕育出成果的活动。你这么聪明一定猜的到的。

      “赵海棠!你想都不要想,我是不会和你做这种事的!”rose疯了,这个人怎么能把那种事情说的这么直白,他还要和自己孕育成果,他怎么这么流氓啊!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啊?我觉得我俩挺适合一起做这种事的?”赵海棠懊恼地说。

      “不行就是不行!你去找别人吧!”

 

     “其实我也不是没有找过,上个月我找咖喱酱和大力试了下,但是咖喱酱不主动,大力又太强势,让我觉得很不舒服。想来想去觉得还是你最合适,你就和我一起弄一次吧!”

      “你,你等会,上个月,你不是两个月前就查出有病了吗?,那你还和她们一起。。”rose惊的捂住嘴,“你也太不是人了吧!”

      rose的世界观崩塌了,看来她太低估这个赵海棠了,一个艾滋病人,居然能让两个女孩跟着他,而且她们居然还知道他有病!赵海棠啊赵海棠,你真是太可怕了。

      “病?什么病?”赵海棠一脸懵逼,“你要是实在觉得和我聊不到一起去,我们还可以四个人一起嘛。”

      “四个人?!一起?!”rose实在受不了了,她要快速逃离这肮脏的地方,离这群”非正常人类”远一点。她鼓起勇气,闭上眼,从赵海棠身边冲出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

楼下

      大力和咖喱酱正在下面坐着,忽然听见楼上传来急促的脚步声,紧接着,一个身影从楼梯上快速闪过。

      “啊!”由于跑的太快,在下最后一个台阶的时候,rose滑了一跤,大力和咖喱酱赶忙赶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这么不小心啊,来,我们扶你去沙发上坐会。”大力关切道。

      “不用了!我要走!”被扶起来的rose惊魂未定,她挣脱了大力和咖喱酱的手,一瘸一拐的走到门口,正要出门,却忽然好像想起了什么,她回过头,同情的看着大力和咖喱酱。

      “大力姐姐,咖喱酱姐姐,你们真是好人,我劝你们还是和赵海棠断了吧,他把病传染给你们,不值得你们真心待他,至于你们身上的病,现在已经有了很多治疗方法了,只要坚持治疗,乐观生活,相信你们一定可以战胜病魔!”

    大力和咖喱酱被弄了个哑巴吃黄连,只好感激的看着rose,强笑着说道:“好的,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嘭!,rose摔上门,逃离了这个是非之地。

    大力和咖喱酱转过身子,看见赵海棠眼睛冒火的盯着她俩。

      “病?什么病?”

 

(未完待续)

 

PS:啥也不说了,明天这章再不结束,我就把这个电脑屏幕给吃掉!

 

评论(9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